精選文章(不定期推薦)

地球盟友-Cobra【地球揚升的過程】(Frank註:最後面有補充)

事件之後,地球就會正式開始準備揚升。 光明勢力會利用漩渦科技移除帷幕: http://soul1.org/buddhiccol.htm 地球周圍的能量場會變成這個模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i6bnxYxTE&...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分享【你怎能說走就走】

【FRANK 註:這雖然只是一篇文章,但對於所有人在即將面臨轉變後新環境的選擇而言 - 不同頻率的分開,正是最好的提醒】

我從小就喜歡獨自旅行。

因為一個人,最容易「說走就走」!

不用等待、也沒有牽絆。

隨著年歲增加,想法比較周延,開始懂得預先訂好食宿交通,聯絡幾位當地的朋友。

看過的天災人禍太多,出境前先幫自己買個可以讓家人無負擔的保險……但水瓶座的我,個性好奇,喜歡冒險,寧願自己一直保有「說走就走」的能力!

相對於身邊的朋友,有一種人是必須確認自己已經萬無一失才會出門,固然個性細心體貼週到無誤,或許是因為內在欠缺安全感,必須要仰賴很多的準備,讓自己放心。

但是,另一種可能是,他在累積足夠程度的歷練之後,不需太多準備,憑著直覺就已經萬無一失。

那是一種心態上的自信,跟準備多少無關。

【面對啟程3種心態】
例如:出門旅行要不要帶牙刷?憑經驗就知道當地的飯店會不會提供;即使沒有帶牙刷,也能在附近的便利商店或小店買到;或安慰自己:幾天沒刷牙,用漱口的也行! 

經過許多年、認識許多人、歷練許多事,我漸漸懂得所謂的「說走就走」,其實是有三種不同的層次,反映當下的心情、或是根深蒂固的性格: 

1.因為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所以可以說走就走。

2.個性瀟灑不羈,隨興而至,不管三七二十一,說走就走。

3.面對生命無常的婉惜,在來不及的道別中,感嘆地說走就走。 

以上三種不同的類型,都曾經出現在我不同的人生階段中。

無論你是哪一種人,在時光的洪流中,我們都是天生的旅行者。即使你不想走,時間也會推著你走。 

你,是個「說走就走」的人嗎?

無論是旅行、轉職、熱戀,或是面對親友的生死大事。

當下,就是出發;轉念,即可啟程。


取自:吳若權《幸福人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