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不定期推薦)

地球盟友-Cobra【地球揚升的過程】(Frank註:最後面有補充)

事件之後,地球就會正式開始準備揚升。 光明勢力會利用漩渦科技移除帷幕: http://soul1.org/buddhiccol.htm 地球周圍的能量場會變成這個模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i6bnxYxTE&...


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分享【別讓所謂的修行麻痺了你】

【導語】有些朋友,修行了很長時間了,也每天按時地功課,看上去非常地“精進”,卻沒有什麼大的進展。

是方法錯了,還是你用功還是不夠?

也可能什麼都不是,而是你只沉迷於修行的形式,卻忘記了什麼才是真正的修行。

【為什麼打我?】

午後的禪堂,首座和尚正在打坐,一個小和尚卻躺在禪凳上睡覺,還發出呼呼的鼾聲。

這時,老方丈推門走入禪堂。小和尚聽見聲響,微微睜眼瞟了一下,翻個身繼續睡。首座和尚則目不斜視,打坐用功。

“啪!”只見老和尚舉起香板,重重打下去!

香板落在首座和尚的肩頭。

首座和尚大為不解,忍不住詢問:“師父,我在打坐,他在睡覺,為何您不打他,卻來打我?”

方丈不由分說,又是一大板子:“打的就是你!人家睡覺都在用功,你卻坐在這裡打妄想!

“啪!”如果這一板子打在你身上,你會作何感想呢?

你是否已慢慢被修行的形式所麻醉,而忘失了修行的本義?

修行的核心到底是什麼?

當我們日復一日做著修行的功課時,是否已慢慢被修行的形式所麻醉,而忘失了修行的本義?

是的,我們學了很多佛理,會念長長的經文,會持誦複雜的梵文咒語,會雙盤打坐,長期素食……我們很辛苦地做到這些,得到別人的讚嘆,於是認為自己修得很到位了,我們漸漸把這些“外相”當成修行的本身而不自知,似乎只要每天完成這些“功課”,就是在精進,就又向著解脫近了一步。

殊不知,我們把修行變成了一種新的習氣。

一邊唸著佛號,一邊和人爭辯是非;

一邊唸經打坐,一邊妄想紛飛;

口中的道理一套一套,可遇到事情還是著急上火,半點虧也不肯吃。

“本性畢露”,卻還以“修行人”的身份去教訓、數落別人。

以為自己在“修行”,在“精進”,實質卻徒有其表,內在沒有任何改變。

這種不入心的“修行”,究竟對我們有什麼好處呢?


【真正的修行,是“歷境驗心”】

真正的修行,是“歷境驗心”,是時刻保持醒覺。

外在的形式或功課不重要,重要的是覺知每個起心動念。

你若用心,一切嬉笑怒罵都是清淨行;若不用心,一切“修行”都是妄行!

全然地、全新地投入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個當下的修行之中。

保持精進心,而不是陷入慣性的生活模式,被其麻醉而不自知。

修行的核心是修心,通過修心外化為言行,這才是真修行。

別讓修行麻醉了我們,不要被“修行”的假相所迷惑,不自欺,不欺人,老實用心!

修行者,即非修行,是名修行,行起來!


http://www.innerspace.com.cn/SpiritualVision/RecommendShare/2014/0212/7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