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不定期推薦)

地球盟友-Cobra【地球揚升的過程】(Frank註:最後面有補充)

事件之後,地球就會正式開始準備揚升。 光明勢力會利用漩渦科技移除帷幕: http://soul1.org/buddhiccol.htm 地球周圍的能量場會變成這個模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si6bnxYxTE&...


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分享【誰在吸收你的能量】

你有過這樣的體驗吧?

有的人走近你,還沒說話,你的身體就已經開始感覺不舒服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哪兒不對勁?

跟這人聊天20分鐘後,放鬆下來感覺身心特別疲憊,好像被掏空的感覺。

注意了,這個人可能是吸你能量的人(“能量吸血鬼”:Energy Sucker)!

我們身邊一般都會有這樣的人,有的還是自己的家人。

他們就像個黑洞,什麼都往裡吸。

跟他們靠得太近,接觸久了,你就會莫名其妙地情緒變得不好了,心態慢慢變得悲觀,感覺生活暗淡。

這樣的人往往戴著面具,如果你覺知不夠,不夠敏感,沒有足夠的訓練或閱歷不夠,想很快辨認出來是有難度的。

人的身心靈是一個完整的能量系統。

能量有高低、正負。

工作、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他 ​​們都有各種各種的能量狀態。

不管你有沒有察覺,我們遇到的人的能量系統都會對我們自身的能量狀態產生影響。

這是自然發生的,如果沒有敏銳的覺知,也許你並不知道。

知與不知,發生的影響是真實存在的。

即使不說話,只是走近你就會讓你感覺不舒服的現像是能量在影響著我們的緣故。

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可以分為吸你能量的人(Energy Sucker)和給予你能量的人(Energy Giver)兩種。

你接觸了吸你能量的人後,感到自己的能量狀態降低了,不舒服了,渾身不自在,總覺得身體裡哪兒有什麼東西堵著似的,疲勞體乏,非常想休息。

而在接觸給予你能量的人後,你感到身體舒適,內心平靜、祥和,感到心靈和身體得到了滋養,甚至從心靈深處升起一股能量,內心充滿活力和陽光。

辨別出吸能量的人和給予能量的人無疑是重要的。

需要說明一下,這裡說的吸能量的人與人品的善惡本身無關,我們說的只是能量狀態。

那麼,如何辨別哪些人是吸你能量的人呢?

第一種:抱怨、憤怒很多的人。


一個抱怨很多的人,身上的這種能量隨時隨地都會流動出來,看什麼都不順眼,會很挑剔,看事物容易停留在事物的負面,而忽略正面。

負面的想法、意念無疑會釋放出負面的能量振頻。

人的想法、意念都是能量。

日本的江本勝博士所著的《生命的答案--水知道》用科學實驗證明了人的意念是具有能量的。

人對一瓶水的意念不同,水就會結出不同的結晶。

“裝了一半水的杯子,樂觀的人看到的是半杯水,悲觀的人看到的是半個空杯。

”這句話指出了不同的人看問題的角度和心智模式不同。

看到“半個空杯”的人是對待事物消極、負面的人。

這種的心智模式往往更容易看到事物的問題點是什麼?不足是什麼?

先往負面去想,所以,抱怨就產生了。

抱怨多、偏負面的人對待人會先把對方設想成一個壞人,防禦心很強。

會常常想,他的這個行動、這句話是不是針對我?他說這話是不是針對我?會把自己的負面想法投射到外在的事物上。

他自己的能量系統和身體為了保護自己會無意識地自然而然地釋放這些負能量,往往是無意識的,自己並不知道正在釋放負面能量。

負面的能量在身體裡,不去釋放或轉化它,能量是不會消失的。

於是,跟他接觸的人就成了幫他消化這些能量的對象。

如果這個人是話多的人,這股能量就會以語言的形式釋放出來,會牢騷、抱怨、不滿很多。

如果這個人是話少的人,這股能量積攢到一定程度,往往會因為一點點小事情就以帶有進攻性的行動釋放出來,比如:摔東西、吵架、大聲嚷嚷、甚至動手打架等。

如果這個人不喜歡跟別人衝突,這股能量容易轉向攻擊自己,比如,虐待自己的身體,煙頭燙自己,酗酒等等。

你可以用自己身體的感覺來驗證一下。

找一個平時抱怨很多的人,覺察一下你在聽他的抱怨前和抱怨後自己的身體感覺有沒有變化,你的能量狀態有什麼改變。

如果你用心聆聽,保證你10分鐘後身體就會出現不舒服,想走開。

這個現象的真相和本質是:他在吸你的能量!

他是個Energy Sucker!

身體的感覺永遠都是對的,因為身體能夠感受到別人的能量並受到影響的,只要你對自己身體的感覺足夠敏銳,馬上就能有感覺,身體的感覺是來保護我們的。

比抱怨更嚴重一些的是憤怒很多的人。

俗話說:“相由心生”,如果你受過些訓練或感覺敏銳,有的人一眼就能看出臉上寫著很多的“憤怒”。

通常,身體感覺敏銳或者直覺很好的人,會很自然地遠離這些人。

人的憤怒總是有原因的,往往受害者意識很強的人會憤怒很多,或者因為家庭的不幸,或者因為自卑等等。

如果你離他們很近,在交往中就如同你跟一個攜帶著炸彈的人在一起,一件小事都有可能成為導火線。

只要有導火線,炸彈隨時都有可能爆炸。

重要的是,其實,我們往往忽視了一個事實:沒有炸彈,只有導火線是不會爆炸的,重要的是炸彈而不是導火線,所以引爆炸彈的導火線的小事本身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看到炸彈是什麼,來自哪裡?

憤怒的最深層的驅動力是恐懼。

憤怒和恐懼是一種能量的兩面。

憤怒是侵略性的,恐懼是非侵略性的,恐懼是負面狀態的憤怒,憤怒是正面狀態的恐懼。

憤怒很多的人會很容易用進攻別人來防禦自己的恐懼。

所以,如果你受到攻擊,你的能量系統會受損,這時候你需要用很多能量來調整自己才能恢復到平靜的狀態。

很顯然,憤怒很多的人當然是Energy Sucker。

第二種:談論的話題的中心全是“我”的人。

生活中有很多自我中心的人,話題和關注的焦點的大部分都是:“我怎樣怎樣”,交談的內容由他來主導,無論他談的是什麼。

總要讓你關注的焦點在他這個人或他談的事情上。

這類人也是吸你能量的人!

這類人內在有一個很強的能量需要:你聽我說!你聽我的!

這種人有的很強勢,有的語速很快,有的不會用心聆聽你說什麼。

在能量層面上,你被他所主導。

生活中很多強勢的人,用強勢壓倒你的人,需要用這種強勢來掌控你的人都屬於這類人。

這些現象的真相也是:他在吸你的能量!

他內在有很強的表達、掌控的需要。

如果你迎合他,持續20分鐘後,感受一下自己的感受,你的身體會告訴你答案。

想要很快地辨別出這種人,需要提對“人”覺察的能力和敏感度。

比如,談話開始了,對方在說他感興趣而自己不感興趣的話,這時候適當抽離出來,問問自己:
  • 為什麼他要讓我聽這些內容?
  • 他有沒有感受到我並不感興趣?
  • 我們真的是在用心感受著對方來交流嗎?
如果答案是不,當心了,他在用主導話題吸取你的能量!

身體永遠都不會欺騙我們的,身體是潛意識的出口,潛意識是保護我們的。

如果你的身體感覺不舒服了,實際上是身體在提醒你:保護好自己的能量!

第三種:隱性的吸你能量的人

前兩種人屬於顯性的吸你能量的人,相對容易辨認。

還有一種人,是隱性的吸你能量的人,辨別起來有一定難度。

比如,他話不多,看上去也不是在語言上抱怨很多的人,談話時他也關注你的感受,並沒有主導談論的話題,也並不強勢。

但是,他的內在好像有些弱,讓你產生同情、憐憫,想去幫助他。

這種人也是吸你能量的人。

那些內在要求你關注他很多的人,在你們的關係模式中,他的內在小孩有很多的需要,就像一個嬰兒,需要你關心他、照顧他,需要你十分關注他內在的感受,給他嬰兒般的呵護等等。

而在你們的關係模式中,你無論從外在到內在都習慣了照顧、關心他,你自己有被需要的需要,所以你就拼命地給予、給予。

這個現象的核心也是:他在吸你的能量!

如果你能量狀態很好,享受關心照顧他的過程,滿足自己被需要的需要也沒什麼問題。

可是,如果你自己的能量狀態本身就一般甚至不好,這時候,你繼續不斷地給予、給予,你甚至在犧牲自己的健康地給予,就會損害你的能量系統,久而久之,終有一天你的能量系統會出現問題的,然後你就會生病,出現健康問題。

生病是對我們的能量系統出現情況的提醒!

人就像“飛娥趨光”一樣,喜歡光明快樂的人,喜歡跟正向、高能量的人交往。

接觸高能量的人你會覺得自己那點不開心的事情不過是生命環節中的一個小插曲,沒什麼大不了的,未來還是光明的、希望的,生活很有滋味。

這樣的人也很容易成功。

很簡單,大家都很喜歡他嘛,願意和他交往,有人脈就更容易成功。

生活中也有很多能量給予者,這些人本身處在高能量狀態,內心往往很平靜、喜悅,有很多的愛,跟他們在一起,你會感覺很舒服,跟他們交談你會學到很多智慧,甚至感到心靈得到滋養。

每次你跟他們接觸,你會感覺生活是如此美好,自己的內在平靜了很多,生活陽光了很多。

這些人是高能量的、充滿正能量的人。

多去和這樣的人接觸,遠離那些無論是或明顯或隱性的吸你能量的人!

高能量、正能量與愛一樣,只有自己擁有了才能給出去!

學會辨別吸你能量的人還是給予你能量的人,遠離吸能量的人,保護、管理好自己的能量系統。

然後,你的能量就可以不斷增強,能量增強了就會自然向外散發了,就可以給出去了。

如果想深入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能量,全球暢銷書、哈佛商學院必讀:《精力管理》([美]吉姆·洛爾和托尼·施瓦茨著)一書是很好的參考。

書中指出人應該從身體、情緒、思想、精神等幾個方面來管理自己的能量。

非常經典的書,值得收藏並反覆閱讀。

了解能量層面的知識,訓練自己對能量的敏感度,無疑對我們的身體、心靈都會帶來很大的益處。

當然,如果我們不會,也不懂得如何善待自己的身體,不心持善念、正念,常常在一些無謂的事情上消耗自己的能量的話,那麼我們自己也會成為自己的能量吸血鬼!

取自《夏一文心靈禪語》


來自天狼星的FRANK